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北菲律賓多益保證班推薦 》探索菲律賓成人遊學的奇妙之旅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北菲律賓多益保證班推薦 》探索菲律賓成人遊學的奇妙之旅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高雄菲律賓銀髮族遊學推薦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新北菲律賓TOEIC多益考試遊學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南投菲律賓IELTS雅思考試遊學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高雄菲律賓遊學多益專班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嘉義菲律賓雅思考試遊學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臺中菲律賓托福遊學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4月1日,是西方的愚人節;4月4日,是中國的清明節。據《中華節令風俗文化》叢書記載,我國的古人,把清明節又稱為聰明節。這就巧了,愚人節講的是“愚”,清明節講的是“聰”,一個以愚人為樂,一個以自聰為求。 愚人節也稱萬愚節、幽默節,是從19世紀開始在西方興起的民間節日,但未被任何國家認定為法定節日。在這一天,人們可以用各種方式相互欺騙和捉弄。往往在玩笑的最后,才揭穿并宣告被捉弄的對象為“愚人”。在愚人節里,有人傳遞假消息,有人散布假政策,還有人冒充你的親戚、朋友或者戀人,提出假要求,制造惡作劇。只有看到被捉弄的人受騙上當,愚人者才感到快樂。相比起來,我們中國的清明節,則更有春天的信息和人間的溫情。春風一吹,腦袋開竅,把沒有想明白的事想明白,把沒有辦妥當的事辦妥當。環境“清潔”,人心“明凈”,生活“清新”,社會“明正”,給人的感覺,就是和諧和溫暖。 清明節,讓我們更聰明地孝敬老人。有一句古語,叫“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等兒女羽翼豐滿,想到要孝敬父母的時候,他們卻不在了。雖然可以在墳上填幾鍬黃土,在墳前燒一包紙錢,但誰都明白,他們再也看不到、聽不到了。所以每一次掃墓,都是孝心的一次洗滌和升華。活時不孝,死后哭天,讓別人恥笑,也令自己不安。最聰明的辦法,就是父母健在的時候,常回家看看。 清明節,讓我們更聰明地對待他人。清明節風俗的主要來歷之一,就是晉文公和介子推的故事。這是一個凄慘的結局,也是一條沉痛的教訓。首先是晉文公賞罰不明。人家介子推在你最困難的時候“割肉奉君盡丹心”,而在論功封賞時,卻唯獨把他忘掉。所以介子推“柳下做鬼終不見”,讓你后悔一輩子。這個介子推,也是一根筋,寧可搭上自己和老母的性命,也要讓晉文公痛苦和遺憾。這樣的心胸,未免太狹隘了。人與人之間,最需要的是坦誠和包容。有容乃大,寡欲則寬。 清明節,讓我們更聰明地創造生活。唐宋時期,清明節的主要習俗之一,就是鉆木取火。很多的唐詩宋詞,也都記載了清明起“新火”的盛況。如杜甫的“朝來新火起新煙,湖色春光凈客船”等。每到這一天,都要舉行隆重的“賜火之禮”。很多的人,帶著榆柳之木當場表演。誰要首先鉆得新火,就會獲得重獎。“鉆木”,代表著一種力量,“新火”,寄托著一種希望。這些活動也在告訴我們,美好的未來,在于精益求精,奮勇向前。 清明節,讓我們更聰明地享受陽光。有一次,孔子問幾個弟子的志向,曾皙回答:“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曾皙講的,就是踏青。三月清明,春回大地,自然界到處呈現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正是郊游的大好時光。“梨花風起正清明,游子尋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萬株楊柳屬流鶯。”宋代吳惟信這首《蘇堤清明即事》,真實地描繪了當時人們踏青的快樂情景。 到今天,我們有了更多的向往和更好的條件,去向盎然的大地,沐浴燦爛的春光。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打動人心的深情告白文案 一、要和你秉燭夜游,要和你一醉方休。清風伴我,黎明破曉,愿與你共飲暖酒新茶,共看細水長流。 二、世界變化不停,人潮川流不息。我只想每個落日,身邊都有你。 三、我很驕傲也很傲嬌,傲嬌是我的傲骨,驕傲是因為有你。 四、如果能重排字母表,我想把你和我放在一起。 五、一生何須太多,有情才是幸福;一生何求太多,有你就已滿足。 六、我一定是今天第一個想你的人,如果不是也沒關系,我每天都想,總有一天是。 七、無事獻殷勤,非……非常喜歡你。未經允許,擅自喜歡你,不好意思。 八、佛說,前世3百次的擦肩而過,才換來今生你的回眸。美麗的女士,可以約你看場電影嗎。電影的名字叫《將愛情進行到底》 九、即使我們等不到天荒,也要走到地老。因為是你,所以你的缺點優點我都愛。 十、你身上的味道最好聞,你笑起來的樣子最好看,你陪著我的時候,我從沒羨慕過任何人,很想陪你走完這一生。 十一、不是最好的時光里有你在,而是你在,我才有了最好的時光。 十二、“在人生的這四年里,可能會有下個你,下下個你。其實我開始審視自己,是我的生活太無趣,還是你真的令我著迷。” 十三、真正愛你的人,不會總想把你變成他喜歡的樣子,而是喜歡你每一個樣子。 十四、別看我平時蔫不拉嘰不言不語的,其實心里早就演了幾百個關于心愛的人的小劇場了。 十五、遇見你以后,理想不再是騎馬喝酒去天涯,而是再晚我也要回家。 十六、我想和你一起生活。春天在新綠的樹下拍照,夏天在晚風中吃甜筒,秋天去看蒼黃的山林,冬天一起打盹。 這些深情的告白文案 1.我愛三樣東西,太陽、月亮、和你,太陽留給白天,月亮留給夜晚,而你留給我自己。 2.想和你一生就這么一次,談一場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然后就那樣相守,在來往的流年里,歲月安好。 3.月亮落在酒里酒落在胃里,而我什么時候才能落在你懷里。 4.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5.你不用做那個聽話才能拿到紅花的小朋友,就算你耍賴鬧小脾氣我也最最偏愛你,口袋里的糖都給你。 6.我很想把我的人生翻到最后一頁,想看看那個陪我到白頭的人是不是你。 7.有些東西,并不是越濃越好,要恰到好處。深深的話,我們淺淺地說,長長的路,我們慢慢地走。 8.有一個喜歡的人真是太好了,在我的世界正在崩塌的時候還是想為了你努力一把。 9.把耳朵借給我,聽我說盡歲月情話。把心也借給我,讓我許你一生溫暖如春。 10.我在憂愁時想你,就像在冬季想太陽;我在快樂時想你,就像在驕陽下想樹蔭。 11.祝我們愛到民政局,痛到婦產房,甜到奶茶店,久到敬老院,死在南山南。 12.在萬馬齊喑的回憶里,在眾人綿長的呼吸間,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歡你。 13.抱歉啊,不能為你金戈鐵馬,也不能許你一世繁華,不過我能給你一個小家,里面溫了杯暖茶。 14.一個你,一個我,一顆心,不松手,不轉身,在一起,一輩子,這就是我想要的愛情。 15.時間予我千萬種滿心歡喜,沿途逐枝怒放,全部遺漏都不要緊,得你一枝配我胸襟就好。 16.我愛你,所以你不用做那個聽話才能拿到小紅花的小朋友,就算你耍賴鬧小脾氣,我也最偏心你。 17.也許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樣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獨一無二的玫瑰。 18.我做過很多的美夢,夢中有穿越幾億光年來到我身邊的星光,那就是現在身旁的你。 朋友圈告白文案情話 一、大家都說我的性子很慢,其實我也可以很快,比如,后面有狗追我,或者,你在前面等我。 二、喜歡,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最獨斷最沒有道理的事了,不是權衡利弊,不是見色起意,而是突然間有了一個人讓你牽腸掛肚割舍不下。 三、這個世界上有六十幾億人口,但某個瞬間,只有這一個人,就能敵得過千軍萬馬,四海潮生。 四、我一定定會好好守護你,不讓你做飯,不讓你變壞,不讓你做家務,也不讓你喜歡上別人。 五、春天會下雪,夏天有大雨,秋天會起風,冬天有艷陽,一年四季會有很多意外,但最迷人的,還是遇見了你。 六、真正愛一個人后,眼角眉梢都是你,四面八方都是你,上天入地都是你,成也是你敗也是你。 七、說過很多囂張的話,做過很多瘋狂的事,唯獨在你面前溫馴得像只貓。 八、把眉清目秀還給山水天地,把松間細雨還給初遇,把一見鐘情還給你。 九、如同風一吹,萬物隨之搖擺一樣,我一直覺得我對你的喜歡,一定在某一瞬間曾吹動過你的心。 十、這世間青山灼灼星光杳杳,春風翩翩晚風漸漸,也抵不過你眉目間的星辰點點。 十一、如果我愛你,而你也正巧愛我。你頭發亂了時候,我會笑笑地替你撥一撥,然后,手還留戀地在你發上多待幾秒。但是,如果我愛你,而你不巧地不愛我。你頭發亂了,我只會輕輕地告訴你,你頭發亂了喔。 十二、人分兩類:是你和不是你;時間分兩類:你在的時候和你不在的時候。 十三、我想和你度過漫漫長夜,想陪你到兩鬢斑白,想和你看遍世間風景,簡單來說就是我想往后余生都是你 十四、我也有個少女夢,想像個小孩要糖果,像個公主要親親傻的可愛,也會想讓你摸摸頭。 十五、對于這個世界而言,你只是你,而對于我來說,你成了我的全部。 十六、感謝上天讓我們遇見,宇宙之大,能夠相遇,已屬不易。很遺憾,你的曾經我沒能來得及參與,但是你的未來我將會奉陪到底,余生,請多關照。 感動到哭的深情告白文案 一、愛的歌聲最開懷,愛的海洋最精彩。璀璨的銀河,一顆星就是我對你的一份愛;浩瀚的宇宙,一粒塵就是我對你的一份情。七夕心相惜,愿你更美麗。 二、我們來玩游戲--猜硬幣。你輸了就做我的男朋友,我輸了就做你的女朋友。 三、七夕的星空,無限的感動,美麗的神話,傳承不變的愛情。亙古不變的星空,許下堅貞的誓言:親愛的,我要愛你天長地久,銀河為證。 四、我們不做牛郎織女,因為他們相距太遠而相見又太短;我們要做我們自己,因為有你在我身邊把我的心牢牢拽住! 五、我的心只有你最懂,為什么你就不能像愛你一樣愛我,不要讓我感覺若有若無,這樣我會很累。我希望,全世界都下雨,只有我一個,在為你撐傘。 六、我在等屬于我們的七夕之夜。你會來嗎?我會等的! 七、甜蜜蜜,你笑的甜蜜蜜,好象花兒開在春風里,開在春風里!為什么你笑的這么甜?因為我給你發了短信息!七夕情人節快樂,寶貝! 八、流水落花夏去也,斜風細雨乍秋寒,七月七,月易見,見君難…… 九、看到你,我怕觸電;看不到你,我需要充電;如果沒有你,我想我會斷電。愛你是我的職業,想你是我的事業,抱你是我的特長,吻你是我的專業! 十、柔情似水,佳期如夢,七月七日,牛郎織女,鵲橋相會,中國情人,曰為節日,共度七夕,天長地久。 十一、漫漫歲月長又長,你我情意纏綿綿。閃閃銀河長又長,你我心意總相投。鵲兒搭橋長又長,你我七夕喜相逢。幸福未來長又長,久久愛意在心頭。 十二、思念的彎月一搖一搖,一端是我一端是你;牽掛的燭光一閃一閃,這邊是我那邊是你;你是牛郎我是織女,日日夜夜相見,分分秒秒相依。 十三、一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苦樂同分享,風雨齊牽手。盈盈剪燭西窗,款款閑話滄桑。即使兩鬢蒼蒼,相依同看斜陽。愛你永不變,七夕快樂! 十四、我對你的愛如滔滔江水川流不息,又如黃河泛濫一發不可收拾,再如日落西山燦爛輝煌。我想你愛你,我不能沒有你,我一定要得到你!七夕快樂! 十五、為了你這枝名花,我甘為一方沃土,受盡踐踏之辱,皮肉之苦,只愿成為你唯一的領主。七夕情人節,希望你的心歸我所屬,同時也祝所有的有情人終成眷屬! 十六、送你一束玫瑰花,傳情達意依靠它;給你一支大桃花,時來運轉有賴它;送你一碗豆腐花食完之后笑哈哈。 十七、往年,我祈求上天賜我幸福。現在有你在我身邊。我知道,幸福,我已經得到了。我愛你! 十八、寫張給牛郎給織女的賀卡,讓它飛翔在天際!寫出你心中我心中的話語,永恒美麗的相遇! 十九、愛一個人,就是讓一個完全不懂得愛的人深刻領悟到愛與被愛的含義。我的愛為你開啟,像白色的閃電劃破天際;我的愛為你奔馳,像紅色的血液充滿身體。 二十、你是我一切的啟程點,想從你身邊走出一條射線,卻畫了一個圓,才邃曉,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圓心!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沉默的包廂里,手機鈴聲乍然響起。 “三妹,下飛機了?一個小時到,行行,要注意安全啊,不急不急。”干瘦的中年男人扶了扶眼鏡,掛掉電話。他將手機往桌上一放,右手順勢放在桌面。那手很瘦,指尖輕輕扣起,像是抓住桌子似的。 有些凹陷的眼窩下,那對眼珠子透過厚厚的鏡片,在左右兩個人身上來回掃視了一眼,“三妹還有一個小時到,可以準備菜了。”話一說完,手依舊搭在桌子上,身子卻立即往后靠在椅背上。 “服務員,菜單!”像是破空而來的箭嘯聲,尖利刺耳,讓人不禁想象這樣的聲音怎么會從一個女人喉嚨里發出來。可看了一眼那女人,倒也覺得的確只能從這女人口中發出來。 女人一頭彎曲的波浪卷,臉上的粉都調皮地聚到一個個小坑里去,突出的、發腫的唇上,涂抹著鮮艷的火一般的顏色,由于實在顯眼,在她說話時,叫人忍不住就盯著那張嘴了。 “三妹最喜歡辣子雞丁了,要一份!”女人紅唇蠕動,一雙貼著夸張假睫毛的眼睛在菜單上迅速瀏覽。 “姐,三姐昨天朋友圈里說上火了。”邊上一直沒吭聲的女孩動了動嘴,僅僅是動了動嘴,臉上其他部分紋絲不動,連垂到嘴邊的一絲頭發也沒動分毫。 “你不懂,你三姐就好這口!”女人頭也沒回,繼續蠕動嘴唇,“青椒炒肉、絲瓜肉湯……紅燒獅子頭,誒不行!這太貴了,來點素的!” 終于點好了菜,隨著服務員出門,包廂里重歸沉默。 女人撩了撩頭發,拿出手機,用食指刷著屏幕,夸張的笑聲從手機里傳出。女人眼不離屏幕,紅唇蠕動:“三妹這個大人物,可終于能回來跟咱們聚一回了,這要是再不來,恐怕都不記得我們幾個頂親的兄弟姐妹了!” 靠在椅背上的男人終于拿開右手,扶了扶眼鏡,沉聲道:“說什么呢?三妹在北京工作那么忙,好不容易抽出時間,我們可得好好招待。” “是親人又不是客人,為什么要這樣招待?”女孩也撥弄著手機,低低吐出一串話,不過被旁邊女人手機里傳來的笑聲掩蓋住了。 “哎,三妹現在是大人物,在北京倒是吃著洋的住著高的,可當初要不是我和大哥讓著,哪有今天?”女人話一出來,干瘦男人的右手就又扶了扶眼鏡,扣在了桌上,“哪能這么說?三妹那是自己努力得來的。” “是是是,三妹有那個讀書的腦子,我們不行。可當初要不是大哥你早早出去打工掙錢,三妹哪里有學上?我看啊,三妹最應該感謝的人是大哥呢!”女人紅唇一動,噼里啪啦說了一堆。 怪的是聲音如此尖銳難聽,卻生生把男人那只扣在桌上的手撫平了。 但男人還是裝作咳一聲,“三妹自然不會忘記我們幾個兄弟姐妹的。”隨后站起身來,撈起桌上的手機,“你們在這里等著,我去旁邊公司包廂里招呼招呼。” “去去,大哥就是忘不了那群同事!”在女人的尖聲中,男人離開包廂,走到另一個包廂前。 他將手機揣進兜里,扶了扶眼鏡,右手剛要伸過去開門,卻臨時來了個急轉彎,彎到脖頸處理了理襯衫領。隨后,才鄭重其事地打開包廂門。 靜靜地,一室人目光都投過來,仿佛聚光燈投射而來。男人扶了扶眼鏡,垂在褲邊的手不住摩挲了一下,“大、大家吃得好嗎?” 安靜戛然而止,熱鬧像是山洪般傾瀉而來。 “哎喲,這不是老張?你怎么來了,不是接待你家那北京回來的貴人嘛!” “來來來老張,喝一杯喝一杯!” 男人臉上忽然騰起一股血色,似乎是活了。嘴邊笑容不住堆砌,干瘦的皮疊在兩邊,顯得更加瘦弱。 喝了兩杯酒,看著這群人圍上來,是平日里截然不同的態度。 “老張,你那妹妹呢?讓我們看看,見識一下北京回來的大人物啊!” “就是就是,早聽你說過你那妹妹好多回了,都沒見過,這回必須得讓我們見見!” 男人昏了頭,昏在了這熱烈的聲音里,昏在這熱情的態度上。他只曉得咧了咧嘴,“還、還沒到呢。” 湊到面前的酒杯漸漸散開了。 “這樣呀。” “一會兒等你妹妹到了可一定要帶過來。” 他似乎只能看見這群人熱鬧的背影,于是扶了扶眼鏡,右手蜷曲著,聲音有些急切,“快來了!一會兒就到了,一會兒我就帶我妹妹來!” 回到自己的包廂,屋里女人仍舊盯著那散發夸張笑聲的手機屏幕,女孩則低頭默默看手機,也不知道在干啥。 男人走過來,手放到桌上,敲了敲。“二妹,別刷你那視頻了。” “我不刷視頻干什么?難道還得在這里恭敬地等著三妹?”女人的聲音如同炮竹竄天一般迸射出來,炸得男人無話可回。 他又把目光放到女孩身上,這次臉色更嚴肅了,手扣在桌面上,“小四,一會兒多跟你三姐交流,和她學習學習,別光顧著玩手機。” “學什么?我要復制一條她的路嗎?人和人是不一樣的,我有我想走的路。”女孩抬頭,面無表情地說完,就又低頭。 “你……你不懂!這是為你好。”男人說不出來個所以然,只擰眉,隨后一下坐在椅上,似乎在表現著他現在有些生氣。 可包廂里的女人和女孩根本沒注意到他,仿佛之前對他的態度只是一張布,而現在這塊布被揭掉了。 屋里一陣沉默。 嚴格來說倒也不算沉默,女人手機里的夸張音樂與歡笑聲還在無休止地放送著。 服務員來上菜了。一道道精致的菜端上來,很快就擺滿了圓桌。 女人百忙之中從手機屏幕里分出一絲視線到桌上,看到精致繁盛的菜,鼻頭一皺,將唇扯得更厚,“也就三妹回來才有這待遇呢,要我說都是兄弟姐妹,可沒必要這么浪費!” 男人右手搭在桌上,扶了扶眼鏡,環視了每道菜,才似乎滿足,“你說的什么話?就是血濃于水,才要好好對待。” “怎么好好對待?她用的洋貨有你一份?還是她住的房子分你一半了?”女人像只尖嘴的鳥,嘰嘰喳喳斗起來。 “行了!一會兒三妹該來了,瞧見你這個樣子,怎么好意思?”男人搭在桌上的右手扣起來,有青筋不均勻地嵌在上面。 女人終于住了嘴,繼續沉迷于她那手機屏幕了。 “小四,你去買瓶果汁來,這里面的太貴了。”男人拿出一張錢,遞過去。 女孩沒接,只動了動嘴,“這里不讓另帶酒水。”聲音低低的,好像是不耐煩,又更像是不在乎。 男人皺眉,扶了扶眼鏡,“快去!我說能就能。” 女孩抬眼,一雙眼明顯帶著煩躁,嘴唇耷拉著往下掉,將手機啪一下甩在桌上,接過錢,砸門出去了。 “這都高三的孩子了,還這么任性!”男人低低斥了一句,右手緊緊扣在桌面上。隨后目光觸及盯著手機發笑的女人,又迅速收回來,眉頭擰得更緊。 包廂里彌漫著美食的香味,充斥著夸張的音樂與歡笑,可是卻更沉默了。 手機鈴聲乍然響起。 男人扣在桌面的手一抖,立即拿出手機,“喂?三妹,到了?” “什么,堵車?沒關系,我們等你……”男人手背上的青筋漸漸隆起,“暴雨,明天再來?” “好,你要注意安全,一切安全第一。休整好了明天再來,我們兄弟姐妹自然是好好等著你的。”男人說完,放下電話,只是臉色不佳,似乎剛剛在另一個包廂臉上紅潤的樣子只是假象。 “今天不來了?!”玩手機的女人零散地捕捉到幾個關鍵詞,整個人如同爆竹一般爆開,“我們在這里好酒好菜等了她老半天,結果不來了?!” “不是不來!”男人右手扶了扶眼鏡,順勢揉了揉太陽穴,“又堵車又暴雨,為了安全考慮,三妹明天再來。” “明天?那我等這么半天白費了?這桌菜浪費了,誰來付錢?三妹她要付錢嗎!”女人手機都扔在了一旁,看起來很生氣,腰間布料都要炸開來。 “怎么能讓三妹付錢?!”男人右手重重拍了一下桌子,隨后又扶了扶眼鏡,“行了行了行了!你吃吧,我來付錢。” 女人哼一聲,撿起一旁的手機。筷子夾了一堆菜到碗里,不吃,先錄了五六個視頻,將滿桌佳肴全呈現在屏幕上,發送到不知什么群里,還插了句語音,“累了也要犒勞一下自己,來吃點好的。” 包廂外女孩兒聽到動靜,冷著臉進來,將果汁往桌上重重一放,就頭也不回地走了。 男人癱在椅上,右手終是從桌上滑了下來。 手機傳來微信提醒聲,他點開,是同事群里在艾特他:老張老張,你家那大人物來了沒啊! 男人立即直起身子,食指在屏幕上戳了半天,刪刪減減,終是發了出去:今天來不了了,明天、明天一定帶她來!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春日,我同朋友到我的家鄉封丘縣參訪,想看看已聲名遠播的萬畝油菜花海,和郁金香、多肉植物基地,是否像傳說的那樣美不勝收,讓人流連忘返。 從鄭州出發前,我心里是有點忐忑的。畢竟家鄉還是國家級扶貧開發縣,傳統農業轉型生態旅游的時間還不長,許多東西還在探索著前進。故鄉,會讓我失望嗎? 當然不會。車行一個多小時,一下高速路,我們就被綠色的田疇包圍,被色彩斑斕的花海融化了! 繽紛郁金香 之前聽說封丘有北方最大的郁金香花田,我一直將信將疑:這種百合科郁金香屬的草本植物,是土耳其、哈薩克斯坦、荷蘭的國花。嬌艷的她來到豫北封丘,會水土不服嗎? 十幾分鐘后,當我打開車門,一切疑慮都煙消云散了。滿眼的花,赤橙黃綠青藍紫,爭奇斗艷,競相吐芳。假若一個荷蘭游客,看到如此明媚的花海,看到遠處轉動的風車,他(她)或許會在剎那間迷失,覺得回到了故鄉。 此時,氣溫高達31攝氏度,她們在驕陽下一株株一叢叢,任性地、驕傲地展示著嬌艷與嫵媚,引來成群蜂蝶舞翩翩,讓人目不暇接。這是比荷蘭的郁金香花海還要美麗壯觀的所在啊! 據介紹,這里的郁金香面積夠大,整個園區規劃面積有6000畝,目前可以參觀的一期就有上千畝;品種夠多,當下開放的就有17個品種。這里最與眾不同的是其獨特的地形地貌——起伏的黃河濕地、彎曲的河流、澄澈閃亮的湖泊,還有各種珍稀的名樹,相互輝映,相互襯托,讓花兒更嬌艷、花香更芬芳。不管是舉目遠眺,抑或是低頭凝視,都是美不勝收。 金色油菜花 家鄉封丘春秋時期就已建制,歷史文化豐厚,更是全國長壽之鄉。當年,毛澤東主席在《介紹一個合作社》中滿懷熱情地寫到:“一張白紙,沒有負擔,好寫最新最美的文字,好畫最新最美圖畫。”這句深情的話語,激勵著幾代封丘人民不懈奮斗,奔走在由貧困通向小康的光明之路上。 奔騰的黃河,在這里拐了個大彎,然后一路向東,奔向大海。這里也有著黃河著名的險工險段,曾導致歷史上多次決口,造成封丘鹽堿低洼沙灘地貌。這,也是封丘的窮根。這些年,封丘人民以“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大無畏精神,因地制宜,讓獨特的人文自然景觀化為發展的后發優勢,叫響了“農業旅游開發之縣”的名號! 沿著壯麗的黃河大堤前行。大堤的里邊,麥田如毯,有牧羊人趕著潔白的羊群,悠然移步于這一幅美麗的畫卷中。大堤的外邊,是金燦燦一片,一望無際,連天接水,與黃河為伍,與大堤相伴,與藍天白云互為表里。如果說,斑斕與繽紛是屬于郁金香,那么,明凈與熱烈則屬于油菜花,金色,是她的主題,純粹,是她的品質。我想起了一個詞:金色的花海。 金色的海里,盛開的油菜花迎風搖曳,把微風賦予了馥郁的主題。油菜花海的主人們,匠心獨運地在花田間做了不少小品,增添了賞花者的情趣!且駐足,在綠蔭下買一份小吃,嘗嘗炸年糕和麻團,還是記憶深處的甜香味道。這一刻,我循著花香,沿著金色的花徑,又走回到童年。 厚樸的多肉 午飯,是在濕地保護區附近的一個農家餐館吃的。柳絮、榆錢兒、萋萋芽、水蘿卜棵,不知名的野菜做成的窩窩頭,當然還有鮮美的湖魚。真正的綠色食品,吃到它們,也就融入了大自然。 在一個白楊婆娑的林陰道旁,我們下了車。這是哪里?是前崗! 前崗?就是那個我46年前駐村工作過的前崗嗎? 那時,這里是鹽堿沙荒水澇地,村里幾乎不長樹。貧困,是這個中原村落的印記。“紅薯湯紅薯饃,離了紅薯沒法活”。我們和父老鄉親一道,起早貪黑,挖河打井翻地育苗,戰天斗地除“三害”,只為少要救濟糧……轉眼間,近半個世紀過去了。經過幾代人的不懈努力,前崗人改良土壤,調整種植,老村巨變,家家戶戶奔小康,成了今天的魚米之鄉!想當年,土地打的糧食都不夠吃,新時期,衣食無憂,老鄉要用幾百畝地去種花花草草呢! 種的是多肉植物。百余畝的田野里,建有現代化日光溫室大棚32座,他們正在投資300萬元建成占地7000平方米的全省最大的多肉植物展示廳。據介紹,這里是河南多肉植物品種最多品相最好的批發基地。他們采用股份制模式,幫扶帶動貧困戶228戶、1098人。 一堆二三千個快遞盒子,正準備發往全國各地。多肉植物不挑肥不挑水,不用嬌生慣養,就像敦厚樸實的大叔,還有藥用價值,是近年來深受年輕一代青睞的植物品種。他們說,網上訂購生意很好,有時候一天可以賺萬把塊,幾乎沒有淡季。因此在縣里的大力支持下,他們還要擴大再生產。 聽說,立足于三大花種開發的成功實踐,封丘準備借助與開封天然的地理環境優勢,再開辟一個萬畝菊花園,讓黃河濕地保護區大放異彩,讓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EE15GKJW2WCWPO4JM245


雲林菲律賓成人遊學彰化菲律賓遊學代辦雲林菲律賓淡季遊學
基隆菲律賓遊學多益高分班 》找對遊學代辦,輕鬆提升菲律賓成人遊學成效新北菲律賓遊學成人班 》透過菲律賓成人遊學,讓英語能力飛速進步苗栗菲律賓托福口試遊學 》菲律賓成人遊學:外語提升的快速通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8t5x8h 的頭像
    j88t5x8h

    吳淑麟的推薦清單

    j88t5x8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